夜机

你当温柔,却有力量

   在安静的夜里总容易牢骚满腹,时光却静静地嘱咐我去珍惜生命每一场别离与相遇。
   儿时不懂,觉得最后要别离的相遇是那么的不值得,长大了才发现,原来相遇注定别离,人生来孤独。
   在郑州的最后一个周末我问我妈,生命中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相遇与别离,我妈说,生命原本平淡,是人与人的相遇与分别,才带来欣喜与感动,落寞与悲伤,让原本朴素的生命变得厚重。傍晚回寝室的路我走了几千遍,终将走到尽头,那晚,初夏的风中走回寝室的我潸然泪下。
      人的相遇像是一首诗,不论人、事,你永远不知道下一个篇章是低沉还是高亢。我常常在想四年,十年,二十年后的我会是什么样子,而前方的路又太长,只有默默等待,等待。
    这三年其实我感觉我变化很大。我曾梦想过有一栋自己的写字楼轰轰烈烈赚的盆满钵满,我也曾只希望安逸地开一家小酒吧去期待一场精彩的爱情。我不是没有常性,只是觉得世界太厚,生命太薄,能经历的实在太少。卓越的人也好,平凡的人也罢,都不能否认他努力成为一个优秀的人,幸福的人。
    人的相遇,更多的情况下是在和不同的自己相遇,努力的自己,堕落的自己,慷慨的自己,自私的自己,自大的自己,自卑的自己,更好的自己,更差的自己……相遇,别离,再相遇,再别离……其实有时候我明知道很多事情可能我无力做到,却仍不想放弃。生命本该倔强,但我的生命却甚至偏执而顽固,这样或许真的不好 。
     今天的我仍试图在泥淖中相遇一个新的自己。这个自己或许没有那么好,但也没有那么不好;脾气不那么温和,却也不那么暴躁;懂得给自己放假,但也为了梦想拼尽全力;去大胆追寻自己真正喜欢的东西,也用心去包容那些不喜欢的东西。不那么精彩,却自有波澜不求轰轰烈烈,但求问心无悔。这就是生命?我不知道,我仍然在寻找。
     生命或许本该如此,充满了相遇与别离。任何一步走错都不该成为今天的我,我从不自命而扬之。毕竟,前方的蓝天是什么样,谁知道呢?
     想起一句话:所有随风而逝的都属于昨天,
所有经历风雨的才面向未来。
    那就等待我的生命与明天黎明的相遇,可好?

    
   
    
    
     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
     
     
      
     
  

评论
热度 ( 8 )

© 夜机 | Powered by LOFTER